落实矛盾排查制度 加强维护稳定工作——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国有控股)企业矛盾排查例会
来源:   发表时间:2006-05-18 00:00  
    

510,委副主任贺纪祥同志主持召开了市属国有(国有控股)企业矛盾排查例会。市嵩岳集团等十八家市属国有(国有控股)企业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汇报了各单位矛盾排查情况,委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李大会同志到会并作了重要指示。

从排查情况看,目前影响职工思想稳定、引发大量上访的共性原因主要有:一是改制企业因发放的职工经济补偿金标准不同(八五年前与后参加工作的人员的执行标准不同),造成部分职工心理不平衡引发上访;二是部分企业因市场原材料上涨、生产成本加大、行业萧条等原因造成不能全额发放职工工资及拖欠养老保险金,引发上访;三是存在的诸多历史遗留问题,一时无法解决,造成大量重复上访。听完各单位汇报后,委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李大会同志指出: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信访工作将更加重要,各单位领导和信访干部要牢记为民宗旨,模范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强化“一个认识、明确“一个责任”,将人比己,换位思考、关心弱势群体,带着深厚感情做信访工作,善待每一位上访群众,重视每一个信访问题,对会议排查出的矛盾和纠纷要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实行领导包案和专案交办,积极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大局,为构建“和谐郑州”做出贡献。

建立矛盾排查调处机制是信访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今年以来我委通过五次排查,解决了一批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今后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

来源:国资委信访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