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领导到我委指导国企改革工作
来源:   发表时间:2005-09-14 00:00  
    

    6月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武国瑞同志率部分政协委员来到市国资委指导工作。市企改办副主任、市国资委常务副主任李大会,党委副书记张群保及副主任黄名坤、赵顺舟、史占勇参加了会议。
    张群保副书记首先就市国资委的机构组建情况及去年10月份成立以来的整体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黄名坤副主任向市政协领导汇报了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市政协副主席武国瑞同志对市国资委的企业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概括为十六个字“思路清晰、进展顺利、发展健康、成效明显”,并针对国企改革工作提出了几点重要指导意见:
    1、改革首先要解放思想,主体包括得各个层面,尤其是政府各个职能部门,要加强思想宣传教育工作,使之认识到只有充分调动企业经营者的积极性,才能推动国企改革,促进经济发展。
    2、国企改革应积极、稳妥的向前推进,一方面建议继续加大政府财政对国企改革的支持力度,具体操作时应注意突出重点,先易后难,一企一策;另一方面要加强企业改制后的监管工作,确保改革不留后遗症。
    3、国企改革的实质问题在于机制的转换,指导企业改制后建立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是为国民经济发展注入活力的关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