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3-05-08 17:33  


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4年,是受市政府委托、专业从事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服务、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企业。经过近70年的发展,郑州公交已发展成为一个以城市公交客运服务为核心、公交相关业务为辅助的大型国有公交企业。集团公司下辖6个运营分公司、2个车辆修理公司和场站经营管理公司等相关后勤保障单位。截至2022年底,郑州公交拥有职工15000余人,运营车辆6717台,空调公交车和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均达到100%;运营线路390条,线路总长度5604.6公里。在中心城区,实现了公交站点500米全覆盖。

多年来,郑州公交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人民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公交对城市发展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积极应对城市发展带给公交的新任务,脚踏实地、铆足干劲,力求让人民群众的出行更便捷、乘坐更舒适、换乘更方便,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服务并引领城市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州公交先后获得“中国用户满意鼎”“全国城市公共交通十佳先进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卓越单位”“中国最美服务榜样”“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等百余项荣誉。2018年12月郑州市顺利完成了创建任务并按照有关程序通过交通运输部的验收,被授予“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2019年获得“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称号。2020年再次获评“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2021年, 郑州公交好车长集体获评“第四届温暖郑州十大民生人物”称号;郑州公交获评全国智慧公交应用优秀单位,并荣获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节能技术大赛“特殊贡献奖”“优秀组织奖”。2022年,郑州公交获评河南省“提升服务品质建设满意公交”活动 “先进单位”。


郑州公交服务平台

郑州公交集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