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3-05-08 17:33  


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原名:郑州市热力总公司),成立于1984年6月,2019年12月经市国资委批准,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主要负责郑州市中心城区四环以内及航空港北区的集中供热与服务。经营范围:集中供热、联片供热、供热服务、供热设施运行维护;热力工程设计;市政公用工程;供热设备制造销售;热力工程施工;供热技术开发、咨询;清洁能源利用;环保节能技术开发应用。现有8个供热分公司和5个全资子公司,参股郑东新区热电厂、颐和医院等企业。集中供热入网总面积2.13亿平方米,收费面积1.1亿平方米,热用户155多万户。是全国供热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省供热协会理事长单位,为全国规模第二大集中供热企业。

现有热源12座,其中:中心城区热电联产3座(豫能电厂、国电荥阳、裕中电厂一期和二期);燃气锅炉房6座(东明路、政七街、枣庄、北郊、郑东、商都路)。高新区由我公司投资建设的1座燃气热源厂和隔压能源站,由高新热力负责供热运营管理;航空港北区燃气热源厂1座;火车站区域工商业燃气热源厂1座,独立为该区域工商业用户供蒸汽。在集中供热管网暂时覆盖不到的区域,已实施玉兰谷、铁道中央花园和运河上苑3个分散式清洁供热项目。中心城区已稳定构建了热电联产为主,燃气锅炉房调峰为辅的供热体系。全市集中供热已形成1+N格局(一个大管网,N个热源),中心城区供热“一体化”的整体布局不断完善,集中供热主业在提升城市功能、服务环保民生、提标中心城市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加突显。

以成为“供热行业领军者”的战略愿景为目标,围绕“推项目、筹资金、拓市场、顺体制、强服务”五项重点工作,狠抓重大工程建设夯实供热主业发展根基,拓宽融资渠道为重大项目提供强力支撑,深耕供热主业,积极推进中心城区集中供热“一体化”改革,深化国企改革,突出党建引领,打造企业服务品牌亮点,积极承担“绿色发展、低碳供热”的历史使命,推动全市集中供热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二维码.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