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2-01 17:32  


为提高城市信息化管理水平,加速郑州“智慧城市”建设和“公交都市”创建,2012年5月17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市城市一卡通建设工作。同年9月5日,市政府决定成立国有独资企业---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其中市财政下属的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路网公司)出资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6.6%;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和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出资500万,分别占注册资本的16.7%。

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郑州市“城市一卡通卡”的发行、结算及相关行业的应用拓展;“城市一卡通卡”结算系统的开发、投资、管理及信息咨询;电子交易收费系统相关设备的技术开发、销售、租赁;国内广告业务等。

按照郑州市城市一卡通建设相关规划,我市城市一卡通建设以公共交通应用整合为突破口,逐步搭载政务应用、公共事业应用和小额支付应用。推动城市信息化的加速发展,服务社会,方便市民,为建设现代化的大都市提供相应支撑。

公司打造了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渠道。线上,自助研发上线的“绿城通行”APP可实现查询、充值、电子发票开具、老年卡年审等功能。秉承“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原则,加强技术研发,对接“郑好办”APP ,实现“绿城通”9项业务线上审办。线下,在8个全业务服务网点的基础上,遍布公交、地铁站点及市政服务大厅投放了智能自助服务机;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流动服务”。一卡通在互联网业务方面不断探索与创新,在优化市民公共出行体验的同时,有效推进了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图片2.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