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水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2-01 17:23  


郑州水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郑州水投)是经郑州市人民政府同意,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人民币,主要从事生态水系工程的投资与建设;河道治理工程和防洪排涝工程的设计、投资、施工;生态水系旅游景点的开发、经营;与生态水系工程相关的地产开发、经营;生态水系工程的投融资业务等,下属全资子公司1家,参股子公司1家。

2008年7月成立以来,以财政专项资金为引擎,以政府信用为基础,通过水利建设投融资范畴的不断拓展,形成一个“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多元化投融资格局,先后投资完成郑州七里河、魏河、十七里河、十八里河、索须河等市区重要河道生态治理工程以及生态水系输水工程等重点水源工程建设。2015年至今,公司承担了石佛沉砂池至郑州西区生态供水工程、牛口峪引黄工程及郑州市潮河上游综合治理等工程建设,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

新时代水利事业迎来大发展时期,郑州水投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于职能定位,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勇于作为,紧抓水利发展机遇期,不断深化工程水利、资源水利、生态水利、民生水利认识,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为郑州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