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中原国家粮食储备库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2-01 17:20  


河南郑州中原国家粮食储备库始建于1953年,原隶属于国家粮食部直管;1958年更名为河南省直属2001仓库;1964年更名为郑州市第一粮食仓库;1993年经国家粮食储备局局批准更名为河南郑州中原国家粮食储备库至今,属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金1700万元。

中原粮库现有二里岗、城东南路、新郑三个库区,共计占地427亩,拥有现代化高大平房仓19幢,苏式仓9幢,楼房仓1幢,总仓容达30余万吨。仓库配备了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较高的仓储设备,硬件设施一流,主要承储国家托市、省、市级储备粮。

中原粮库始终坚持人才强库战略,平时注重人才培养,并多次在专业院校和社会上招录引进专业人才,注重人才梯队发展。现有在岗职工172人,90%以上人员拥有大中专学历,专业从事粮食质检和仓储的人员85%以上具有中、高级职称;3人先后作为河南省唯一代表,在全国粮油质检和仓储技术比武大赛中获得三等奖;5人在省、市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冠军,多人进入前六名;2人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3人获得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7人获得河南省、郑州市劳动模范。员工平均年龄不到35岁,他们朝着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朝气蓬勃、技术过硬、忠诚担当、心无旁骛守护粮食安全的一流专业团队不断迈进。

中原粮库始终把确保储粮安全作为仓库工作重中之重,从粮食入库开始,严把质量第一道关卡,坚决杜绝不符合国标粮食流入仓库,所有储粮均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真正做到收好粮、管好粮、调得动、用得上。目前所有仓房全部实现机械通风、环流熏蒸、电子测温、谷物冷却,仓库“四无粮仓”率常年保持在100%。由于库存粮食收储品质良好,常年与五得利、中粮、益海嘉里等国内大型面粉加工企业保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原粮库经过多年接续努力奋斗,企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企业各项发展得到社会高度认可。先后获得郑州市花园式单位,郑州市文明单位,郑州市先进工会,郑州市直工委优秀基层党组织,河南省粮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粮油仓储规范化管理十佳粮库,全国粮油仓储规范化管理先进企业,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示范仓储企业等荣誉称号。

放眼未来,在郑州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团结、责任担当、和谐友善、鼎新发展”的河南郑州中原国家粮食储备库,将以“守好天下粮仓,扛稳粮安重任”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紧紧抓住河南建设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这一重大机遇,不断探索大都市粮食安全之路,努力把自身打造成国内知名的现代化粮食仓储企业,做绿色储粮、科技兴粮的领跑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